Партнеры

布里亚特共和国

http://www.partnery.cn   2014-12-28 18:35:59

 布里亚特共和国(Республика Бурятия)是俄罗斯联邦成员国。南邻蒙古国,西邻图瓦共和国,而北部与西北部与伊尔库茨克州接壤,东邻后贝加尔边疆区。共和国有4/5的面积被森林覆盖,树木种类主要是红松和冷杉林,木材储备量达20亿立方米。共和国面积35.13万公里2,2003年共和国共有人口100.33万人,俄罗斯人占总人口的70%,当地土著民族布里亚特人仅占24%。

 首府

 乌兰乌德(Улан-Удэ)是布里亚特共和国的首都,在俄罗斯行政自治权力级别很高的共和国,有自己本民族选的总统。城市人口40万左右,主要民族有布里亚特人,俄罗斯人,蒙古人。城市风貌富有很强的民族特色。

 人口与民族

 2003年布里亚特共和国共有人口100.33万人。布里亚特共和国的基本居民是布里亚特族。布里亚特族总人口为42.1万人,在布里亚特领土上生活着34.1万人,占全俄布里亚特族总人数的81%,占共和国总人口的34%。布里亚特族人还生活在布里亚特阿金斯克民族自治区、乌斯基奥尔德斯克布里亚特民族自治区、赤塔州和伊尔库茨克州。还有的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东北部和蒙古人民共和国北部。

 布里亚特人的历史与蒙古族密切相关,是蒙古帝国“不里牙赐”的后裔。至今他们都可以用蒙古语与世界其他蒙古族自由交流。而且他们的长相特征,生活方式也非常相似同世界其他蒙古族。布里亚特人有不同的宗教信仰,有东正耶稣教徒、喇嘛教徒、萨满教教徒。在共和国内除了布里亚特族还有俄罗斯族60多万人,占共和国总人口的60.3%,乌克兰族占1.3%,鞑靼族占0.8%及其他民族的人民。

 地理位置

 布里亚特共和国位于东西伯利亚南部、东经98°40′至116°55′、北纬57°15′至49°55′之间。南邻蒙古人民共和国,西邻图瓦共和国,而北部与西北部与伊尔库茨克州接壤,东邻赤塔州,由北至南距离长600公里,由西至东420公布里亚特共和国里。布里亚特共和国是典型的山地地形,平原少,海拔为500—700米。在布里亚特共和国领域内有一闻名世界的大湖——贝加尔湖。共和国内水域系统发达,许多河流流入贝加尔湖。重要的河流有:色楞格河和巴尔古津河。灰化土壤、沼泽与沼泽地区域占据了大面积的山间盆地。共和国有五分之四的面积被森林覆盖,南部是草原和半森林半草原地带。树木种类主要是红松和冷杉林,木材储备量达20亿立方米。布里亚特共和国内有许多各种动物如:紫貂、松鼠、雪兔、狼獾、猞猁、熊、驼鹿、马鹿、野猪、山羊、狍子等,其中贝加尔湖上的紫貂闻名于世。

 气候

 布里亚特共和国气候为明显的温带大陆性气候,冬季长且寒冷,无风少雪,夏季短而暖温,夏布里亚特共和国季温度幅动于14℃至22℃之间,冬季浮动于零下18℃至零下28℃之间。早期霜冻一般在八月下旬来临,平均年降雨量为300毫米左右,植物生长期约为90天——155天。在这种气候条件下,多年生耐寒植物品种多样。

 

 布里亚特共和国在俄罗斯联邦中的位置

 布里亚特共和国国旗

 布里亚特共和国国徽

Автор :     Источник :     Редактор : Чжан Цайся
поделиться:
  • ССЫЛКИ